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鴨脷州「耀記」嚐海鮮







想食海鮮又不欲花費太多,可考慮到鴨脷州市政大樓上大排檔的「耀記」品嚐海鮮午宴,那裏的師傳厨藝不錯,最令我難忘的是椒鹽瀬尿蝦,甘香美味,回味無窮。

香港仔是海鮮批發市場,所謂近厨得食,鴨脷州的海鮮也很新鮮。抵達鴨脷州市政大後,先在地下海鮮街市選購至愛時令海鮮,然後到樓上「耀記」烹調。上次我們14個人吃了十全十美,即9餸一湯,包括椒鹽瀬尿蝦、椒鹽九肚魚、果皮蒸油、白灼蝦、豉椒炒蟶子、清蒸象拔蚌仔、薑蔥蟹、黑胡椒薑蔥油鹽水浸大蜆、咸菜煮沙鯭魚和蕃茄薯仔梳欏魚湯。飯後甜品是奶醬多士及非常好渴的咸檸檬雪碧。埋單找數,每人盛惠116個大洋。係咪好抵呢!不過這裏坐得很擠迫呀!

如果嫌齊食悶,可先乘巴士至山頂或灣仔警察博物館附近下車,徒步至香港仔,路程平坦易行。抵達香港仔後,乘船往鴨脷州,船費$1.8。鴨脷州市政大厦就在碼頭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