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摩洛哥(Morocco)之旅 (5) ---- 馬拉喀什 ( Marrakesh )




午餐後,我們乘旅遊車前往馬拉喀什 Marrakesh )。黃昏時分,我們抵達馬拉喀什,並入住Ryad Mogador Hotel 。酒店內有一盞十分豪華的吊燈。






馬拉喀什,(巴巴里人)mur(n)akuch意思是「上帝土地」。這座位於摩洛哥南方的重要古都,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有著摩洛哥南方明珠的美譽。馬拉喀什的東方,是終年白雪的大亞特拉斯山脈,再往南走不遠,就是荒無人煙,浩瀚的撒哈拉大沙漠,在這樣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馬拉喀什獨特的城市風貌。而朱紅色沙岩築成的完美城牆,城內古建築,在夕陽照拂下,也使這裡浮印著紅色光輝。城內建築,大部分以紅土建造,因此,馬拉喀什又稱為紅城。

馬拉喀什亦是摩洛哥第三大城市,卻沒有大城市的派頭與氣燄,城中高樓都是回教寺,長袍街坊駕着馬車在老巷穿梭,昔日駱駝商隊集散地的異國古風,仍瀰漫城中。亂、忙、吵都是馬拉喀什最大特色。

高多比亞塔( Koutoubia Mosque )是馬拉喀什的地標。此塔高 70 公尺,始建於 11 世紀,由阿摩哈的蘇丹所建。據聞他打造了 3 座尖塔回教寺,包括摩洛哥首都拉巴特( Rabat )的 Hassan、西班牙塞維利亞( Seville )的 Giralda,而高多比亞塔正是 3 座尖塔中歷史最悠久的。經歷多個世紀的風雨侵蝕,雖然塔身裝飾已蕩然無存,但英姿仍然不減,幾公里外的地方,一樣清晰可見。



晚餐後,我們到酒店附近的民居、劇院和火車站遊覽。劇院和火車站的外觀都很宏偉壯觀。



城內建築大部分以紅土建造

劇院



火車站






火車站的內部裝修亦很華麗和富回教特色。  








在當眼處掛了國王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