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南美奇妙之旅(107) ----秘魯(Perú) 納斯卡線圖(Nazca Lines)




87日,零晨130分起床,其實沒有好好睡過!睏倦極了!導遊告訴我們,由於乘搭小型飛機觀賞納斯卡線圖(Nazca Lines)的飛機場距離我們的酒店要4小時的車程,同時,因為晨早微黃的光線是最適合看清楚納斯卡線圖的!為了一睹神秘的納斯卡線圖,我們只好摸黒起床!不過,我們一上車便抱頭大睡!

神秘的納斯卡線圖是著名的驚世古代遺蹟,位於利馬南部約450公里的荒漠地帶(Pampa De San Jose),它一直是一個世界矚目,但至今仍未能解開的迷團!在這廣闊的荒漠,究竟是誰繪畫了這些要在高空俯瞰才可以看清楚的巨大線圖?何時繪畫?甚繪畫?繪畫線圖的目的是甚麼?這一連串的問號至今仍是迷!

1939年美國的科學家保羅科索克(Paul Kosok)首先發現這些線圖,他推斷這些塗鴉與天文有關,可能是古代印第安人在大地表面所作的天文曆。一位德國作家推測這些線圖是外星人的傑作,他認為二千年前人類沒有飛機,也沒有熱氣球,根本不可能畫出連自己都看不到的圖案。另一位德國數學家瑪麗(Maria Reiche)1946年開始對納斯卡線圖作出研究,直至她於1998年離世。瑪麗根據自己的觀測,這些線圖是當地的印第安人繪畫獻給天神求雨的,因為納斯卡地處乾旱沙漠,經常缺水,他們希望遠在天邊的天神看到這些圖案,下雨解救他們渡過困境。線圖中有一隻90米寬的子,據說是印第安人心目中的雨神代表。究竟那一種臆測正確,一位來自美國芝加哥的女天文學家斐麗斯(Phillis Pitluga)正用電腦進行分析中,大家都在祈待她有日能解開納斯卡線圖的迷團。

上午630分,我們抵達機場。30分鐘後我們的飛機起飛,向着納斯卡線圖的方向進發。飛機起飛後不久,從飛機的窗門俯瞰大地,景色非常優美,田疇、群山、樹林、樓房盡收眼底。飛機的剪影投映在山脈之上,非常細小。

今天的雲霧很大,我們的飛機在雲霧中穿梭,感覺上像騰雲駕霧似的。40分鐘後,雲霧愈来愈多,機長決定折返,不過,他答應待雲霧散去後再飛。

回程時,我們看到了飛機的剪影投映在佛光中央,獲得了這意外的驚喜,我們都很開心。


返回機場後,我們在候機室等候。

上午835分,我們的飛機再度衝上雲霄。初時還有點雲霧,但一個小時後,景色開始清晰,我們都很雀躍。5分鐘後傳來機長的聲音:「看看你們的左邊,那是外星人!」(Look at your left side, It is Astronaut)Harry! 納斯卡線圖的巨大圖案開始映入眼簾!CondorMonkeyHumming BirdSpider……的圖案一一在我們眼前展現,我們個個興奮得像孩子般高聲尖叫!一時間,歡呼聲在飛機內此起彼伏!

機長把飛機時而傾左時而傾右,好讓左右兩邊的乘客都可以看清楚圖案,也方便大家拍照。機長看見我們興奮的樣子,馬上把飛機來個大回環,讓我們再好好回味一遍,這下子,把大家弄得七葷八素,有部分團友更暈眩欲吐!但我們仍很感激他的好意。

Alcatraz

Astronaut

Condor

dog

hand and tree

Humming Bird

Monkey and Parallel line

Parrot

Spider

Whale



下機後,爭着與機長拍照留念。




成功看到納斯卡線圖的團員都獲發一張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