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南美奇妙之旅(105) ----秘魯(Perú)利馬(Lima) 舊城區觀光 德阿瑪斯廣場(Plaza de Armas) 聖佛朗西斯科修道院 (Monasterio De San Francisco)




位於德阿瑪斯廣場東北面的聖佛朗西斯科修道院 (Monasterio De San Francisco)是利馬早期反映殖民色彩,而保存較為完整的修道院。修道院是以巴洛克的建築風建造,黃色的外牆在陽光照射下耀目生輝。



修道院的建築獨特,它集結了修道院、教堂、圖書館、陵寢和地下墓穴。修道院內的圖書館有藏書十萬本,有部分書本非常巨大。修道院的內部裝修非常精美,有專為孕婦而設的坐椅。修道院亦珍藏了很多16-17世紀著名油畫家的真蹟。

修道院最令人震撼的是一個開放式圓型的地下墓穴(catacomb),據說墓穴內存放了25千具骸骨。遊說骸骨都是經過處理的。我們俯瞰墓穴,只見骷髏頭骨、大骨和股骨,一層層有秩序的疊砌起來,令人看了不寒而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