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摩洛哥(Morocco)之旅 (15) ---- 參觀堅果油 ( Argan oil ) 的製造過程




中途,我們在一間堅果油( Argan oil )製造公司休息,並參觀堅果油的製造過程。

導遊告訴我們,長久以來,摩洛哥婦女一向視摩洛哥堅果油為瑰寶,並稱它為「液體黃金」,因為它能滋潤肌膚及秀髮。蘊含豐富抗氧化物的摩洛哥堅果油,能為髮絲補充豐富的必需脂肪酸(亞油酸),同時能溶入於頭髮的鱗狀表層,改善粗糙質感,有效改善髮質,令髮絲如絲般柔軟貼服、健康潤澤。它蘊含高濃度維他命E、酚类化合物、葫蘿白素、及身體的所需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強效保濕及軟化肌膚,並為肌膚抗氧化、消除過敏反應、及促進細胞生長以達至長久及顯著的抗衰老功效。

每年7月及8月,當地婦女會以人手採摘摩洛哥堅果果實。採摘後,利用機器將果實脫皮,再取出果核。為取得完整的果核,當地婦女會利用兩塊石頭以人手壓碎果核,然後取出果籽。經提煉後,並以特製的萃取器將堅果油抽出,再將其淨化、過濾及入樽,絕無加入任何防腐劑。






雖然堅果油不便宜,但女士們聽到堅果油能抗衰老,立刻爭相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