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摩洛哥(Morocco)之旅 (20) ---- 圖瓦峽谷(Todra Gorge)




上午11時,我們抵達圖瓦峽谷(Todra Gorge) ,並在峽谷內的Yasmina酒店內的餐廳吃午餐。

圖瓦峽谷位於亞特拉斯山脈(Atlas) 的東面,被譽為摩洛哥最美峽谷,紅土山峽中有垂直險峻的峭壁,這裏是世界攀石比賽場地之一。溪流旁是傳統帕帕爾人放牧居住的地方,經常可以看到村中婦女帶着驢子和水瓶到小溪取水牧羊人帶着羊群到小溪喝水,構成了北非沙漠綠洲的風情畫。



















我們的午餐是摩洛哥地道名菜尖蓋鍋燴肉(Tajine) ,其烹調方式及所用之器皿別具一格。前菜有特色小碟沙律,包括矮瓜蓉、蕃茄粒、扁豆醬、洋蔥蕃茄醬,用來蘸麵包吃的,主菜是尖蓋鍋燴肉,通常可選擇雞、羊、牛肉,橄欖檸檬雞和羊肉鍋是首選推介。我們選擇了羊肉鍋,羊肉的面層舖了薯仔、紅蘿蔔、蕃茄、洋蔥、青豆等蔬菜,羊肉就放在蔬菜下面,羊肉腍而沒有羶味,非常美味。




 吃畢午餐,遊覽罷圖瓦峽谷,我們繼續前往伊芙(Erfo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