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摩洛哥(Morocco)之旅 (2) ---- 前往摩洛哥名城卡薩布蘭加(Casablanca)




20131022日晚上1145分,我們乘飛機,經法國巴黎,前往摩洛哥名城卡薩布蘭加(Casablanca)

提起卡薩布蘭加,大家立即會想起電影「北非諜影」,這部電影令此地聲名大噪,不過,這部電影郤不是在裏拍攝的。

卡薩布蘭加,在最早的阿拉伯語稱此地為[達爾貝達] , 意思是[白色的房子] 。地如其名,從城裏到魚村,建築大多為白色,所以,卡薩布蘭加亦稱為白城。

卡薩布蘭加是摩洛哥最大的城市和工業中心。十九世紀末,這個城市曾失去了她的重要性,但當時的法國總督Marshal Lyautey 將此城復興並擴建為保護領地的經濟中心,成為經貿中心的港都。現今該市所見寬廣的道路、公園、噴泉、摩爾人的城市建築、公共建物和城市風貌絕大多數來自Marshal Lyautey 的構想。

卡薩布蘭加有「北非巴黎」的美譽,在這裡你看到穿著整齊的套莊裝、高跟鞋、戴太陽眼鏡的婦女,會比戴頭紗的多。這樣現代的發展是從法國殖民地時開始,如寬敞的大道、現代化的商業大樓、公園林立、噴泉、以及吸引人的白色殖民式建築,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西方化的社會。因為都市規劃是落實在法屬殖民時期,城市裡多半為法國式的建築。但是,和其他摩洛哥城市一樣,卡薩布蘭加也有Medina舊市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