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敬愛的陳培棣老師,永遠懷念您!

Miss Chan是我的一位中學老師,她從小便對我循循善誘,諄諄教誨,關懷備至。當我遇上困難的時候,她會毫不猶豫的向我伸出援手;當我受到挫折的時候,她會給我百般鼓勵和支持;當我處事不當的時候,她亦會給我嚴厲痛斥和教導。她堅持努力不懈,終身學習的精神和毅力,樂於助人的性格,都是我學習的楷模。在我的心中,她不特是我的良師、益友,更是我的另一位慈母。對於她,我是既愛,也敬,亦畏!


我們很投緣,無所不談,上至個人,下至家庭成員,皆能坦誠分享,所以每次見面會談,總有說不盡的話題。2007825日,Miss Chan 出席支持我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的個人攝影展覽,還送了一支我最喜愛的米奇老鼠原子筆作賀禮。我們拍照留念,大家的笑容都很燦爛。 ……………  往事點滴,歷歷在目,但此情不再了!!!



20128月,Miss Chan不幸患上「重症肌無力症」,疾病令她說話、吞嚥甚至呼吸出現困難。在住醫院期間,她曾一度停止呼吸。在她昏迷期間,她的親朋好友,不論長幼,天天往醫院探望她,祈求她早日康復,場面令我非常感動也羨慕!


一個星期後,她戰勝了病魔,清醒過來。在她清醒後,她逐一和親朋好友訴說心底話。輪到我的時候,她握着我的手對我說:「我沒有當你是我的學生,我當你是我的親人!」Miss Chan,你不用說出口,我也早已心領神會了!


20121119日,她再次入住醫院,但今次沒有上次般幸運,入院第三天便突然停止呼吸,經醫生急救後要插喉幫助呼吸,病情亦急轉直下。在2012126日上午530分,敬愛的陳培棣老師終於不敵病魔的攻擊,與世長辭!

在她彌留的一刻,我和她的至親,一行十多人,都守在她的床邊,陪伴她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雖然我們很傷心,但為了讓她安心上路,我們都強忍悲傷,沒有哭出來。

Miss Chan,看着你瘦弱的身軀插滿維生的機器,腫脹的手腳,扭曲的面容,我們都很心痛!雖然捨不得你離開,但希望對你是一種解脫!


Miss Chan,請你安心上路,不用掛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已!衷心祝福您



早登極樂!一路走好!







2007
825日,Miss Chan 出席支持我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的個人攝影展覽,還送了一支我最喜愛的米奇老鼠原子筆作賀禮。






2004227Miss Chan 出席我們的聚會


 



2 則留言:

  1. 永遠懷念您陳培棣老師,一路好走。
    [版主回覆12/07/2012 13:29:32]希望她安心上路!

    回覆刪除
  2. 在彼方:自有天使守護。
    [版主回覆12/07/2012 13:34:17]老師說前世因,今世果,她今世常助人,希望她來世有更美好的人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