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亞洲隱士----佛國緬甸(4) 曼特勒 (Mandalay) 薩根(Sagaing)


第二天早上5時起床,忽怱梳洗後便趕往機場,乘搭內陸機前往曼特勒 (Mandalay)

曼特勒是緬甸的全國第二大城市,是緬甸佛教聖地之一,也是旅遊勝地,位於伊洛瓦底江 (Ayeyawady River)中游東岸,海拔76米,是中部地區經濟、文化中心和交通樞紐,也是中部地區的軍事重鎮。市內設有文理科院校,師範學院,技術中學、美術、音樂和戲劇學校,還有博物館和現代化醫院。當地的緬醫、緬藥馳名全國。



曼德勒也是緬甸最後一個皇朝貢榜皇朝(Kongbaung Dynasty)的都城,因背靠曼德勒山 (Mandalay Hill)而得名。相傳佛主釋迦牟尼宣揚佛法時曾路過此地,釋迦牟尼由弟子阿難( Ananda )陪伴,站在曼德勒山上指著山下廣袤的土地,預言2400年後,這裡將會出現一座繁華的大城。此後曼德勒果然不負所望,在敏東國王的統治下, 30年的榮景在歷史中點綴成不朽的一頁。曼德勒又因緬甸歷史上著名古都阿瓦(Ava)在其近郊,故又稱為瓦城,城中心為皇宮所在地,城牆外有護城河,皇宮面積約1400多平方米,毀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砲火之中,現己重建,並對外開放。黃昏時分,夕陽映照著古城的角樓,滿天彩雲,古城遠山,樹影婆娑,倒影在平靜如鏡的護城河水中,構成一幅寧靜致遠的美景。距皇城東門2公里半處便是曼德勒山,山上有一尊立佛,山下四周點綴著無數的白塔,是舉世聞名的佛教聖地;古道陀石經院坐落在曼德勒山腳下,院內建有729座雪白的小塔亭,亭中各有一方石碑,上刻全套三藏經,是敏東王在第五次佛經結集時鐫刻和建造的,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書








抵達曼特勒後,我們前往薩根(Sagaing)薩根是緬甸中部城市,薩根省首府,在曼德勒西南16公里,伊洛瓦底江右岸,與阿瓦以鐵橋聯繫,曾一度為緬甸封建王朝的京都。薩根因薩根山(Sagaing)而著名。薩根山高405米,山上錯落有致地點綴着大大小小宏偉壯麗的佛寺與佛塔。薩根還有一座非常漂亮,專為僧尼而設的醫院。





專為僧尼而設漂亮醫院



1 則留言:

  1. 連醫院咁靚!團體肯定好有錢!
    [版主回覆12/12/2012 07:52:21]宗教團體通常好有錢,因為信徒樂於捐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