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亞洲隱士----佛國緬甸(8) 鏡廟 白色圓頂佛塔(Kaung Hmudaw Pagoda)

離開慰靈紀念碑,我們前往鏡廟参觀。鏡廟的柱子和牆壁都鑲滿小鏡子,穿過鏡廟便看見著名的巨大白色圓頂佛塔(Kaung Hmudaw Pagoda),此塔在1636年由Tharlun皇帝下令興建,一般緬甸的佛塔都鐘型尖頂的,但這個塔較特別,它仿斯里蘭卡Mahachedi式建造,塔的頂部是圓型的。







在我們到訪圓頂佛塔的當日,剛巧遇到有一群小女孩舉行出家儀式。出家是緬甸人的一件大事,在舉行出家儀式的當天,他們都會悉心打扮,穿着最隆重的衣服出席。








在鏡廟門外有很多小攤檔,其中最多顧客光顧的是售賣木香粉的小攤檔。緬甸人很喜歡用木香粉塗面,據說可防曬及美容。方法是先用手拿着將木香粉樹枝段的兩邊末端,再用水將木香粉樹枝段的樹皮部分在石磨上磨成粉末,再搽在面上。攤檔的東主很友善,雖然我們沒有光顧,但她仍很落力示範磨木香粉,還讓我們試搽。木香粉塗在皮膚上有點黏和涼的感覺,據說可緊膚和美容,大家當然不會錯失美化皮膚的機會了!

















3 則留言:

  1. 你有冇買一碌晚晚磨啲做睡眠面膜?
    [版主回覆12/22/2012 09:31:18]無呀!我驚嚇親人呀!我飲完茶就出發去斐濟群島喇!Bye!

    回覆刪除
  2. 斐濟群島的平安夜會怎樣過呢?
    [版主回覆12/28/2012 13:41:20]在酒店聽完報佳音,便平平安安的睡覺!

    回覆刪除
  3. 聖誕快樂!
    [版主回覆12/28/2012 13:42:06]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