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春遊韓國賞櫻花(二十五) 利川山茱萸

411早上,我們前往利川拍攝山茱萸。利川位於京畿道,是觀賞山茱萸的最佳地點。在韓國,金黃的山茱萸是當地人喜愛的一種花卉。據說山茱萸最初是一名中國山東女子嫁來時種下的。利川的野生山茱萸林,山茱萸樹齡都超過了100年,每年三四月,黃色的山茱萸花漫山遍野,異常壯觀。


 
除了野生山茱萸林,利川市柏沙面一帶也長滿了野生的山茱萸,這裏又被稱為山茱萸村。山茱萸村距離首爾2小時車程。村子位於山坡上,村後到處都是山茱萸花。在村子中間修有散步小路,上到村子後山可以俯瞰整個村子。山茱萸春天開黃花,秋天結紅果。每年在柏沙面道立裏一帶的山茱萸村都會舉行山茱萸節,非常熱鬧。除了山茱萸外,其他的春花也開得很漂亮,盛開的花朶引來很多蜜蜂採蜜。
























4 則留言:

  1. 好靚丫!

    [版主回覆03/26/2010 08:12:00]我都係第一次認識山茱萸,一種又靚又特別的花!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祝愉快星期五!
    [版主回覆03/26/2010 16:56: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3/27/2010 08:06:00](Empty)

    回覆刪除
  4. 山茱萸 so special and beautiful!
    [版主回覆08/10/2010 14:34: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