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010年梅窩天燈水燈節 天燈意外爆破









梅窩每年農曆二月十三日洪聖都會大事慶祝,今年的慶祝活動由3月26日至29日舉行,因為獲得盛事基金資助,令節目更加豐富,除了有舞龍、舞獅巡遊表演、盆菜千人宴、國際搖櫓比賽、沙灘足球比賽、粵劇表演、寵物嘉年華、攤位遊戲,美食嘉年華等,當然會缺少放天燈祈福及水燈許頸。今年梅窩村民更合力製作高88呎的天燈,希望能成功燃放,打破臺灣在10年前製作的67呎高天燈,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




                                    水燈隨水飄流

 
 
由於3月28日是洪聖正日,也是燃放巨型天燈的日子,我特意和朋友到梅窩湊熱鬧,並見證歷史的一刻。

我們在上午9時50分抵達梅窩,來自港九、新界及離島的數十隊舞龍和醒獅隊也陸逐抵達。

島上到處都是人海,非常熱鬧。小攤檔主要售賣食物和手工藝品,許願水燈要$88元一盞,但有閃燈轉運風車$10元便有交易。






上午10時30分,各隊舞龍和醒獅隊先到洪聖廟拜祭,然後到運動場等候巡遊表演。










負責表演的人士,有長者,青年,也有小朋友。






各隊醒獅隊相遇時都會以碰頭作見面禮。









上午11時30分,舞龍、舞獅巡遊表演正式開始,各隊伍魚貫進場到嘉賓臺前獻技。








每頭醒獅都神釆飛揚,表演各具特色。其中最精彩的是舞龍和在梅花樁上醒獅表演。只見彩龍在狹窄的場地盤旋飛舞,姿態美妙。在梅花樁上表演的醒獅,在樁上作高難度表演,驚險百出,令觀眾嘆為觀止。兩項表演都嬴得全場掌聲雷動。













下午4時,工作人員己開始為燃放巨型天燈作準備。下午6時,開始燃放天燈。6時36分,當大家都屏息呼吸,祈待見證巨型天燈升空的一刻,天燈突然爆裂,冒出黑煙,大家都很失望,發出感嘆!





                                     天燈上支架






                                          落槳黏合






                                 加熱使天燈臌脹






                                           意外爆破
 

 


今次可能是我們欠缺經驗燃放巨型天燈,但我深信有志者事竟成,終有日我們能成功把天燈燃放到高高的天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