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春遊韓國賞櫻花(二十四)東鶴寺賞櫻 觀比丘尼擊鼓鳴鐘

欣賞完嬌美的山地櫻花,我們前往公州東鶴寺參觀。




公州是百濟五代國王總共64年的王都。東鶴寺位於公州市反浦面鶴峰,距離公州市區約25公里、大田市區約8公里,與甲寺、新元寺、麻穀寺,合稱公州四大寺廟。東鶴寺創建於724年,935年新羅(B.C.57~A.D.935)滅亡後,為了紀念新羅的開國始祖朴赫居士,於937年擴建並更名為東鶴寺。東鶴寺在1950年韓戰時被燒毀,一直到1960年後,才又被重建修復。東鶴寺是韓國歷史最悠久,也是最早的比丘尼寺院,目前還增設了比丘尼大學,現有150多位的比丘尼,在此修行並學習佛法。




抵達東鶴寺的山腳後,穿過牌坊便是東鶴寺的範圍。










我們沿山路上山,在山腳有多株盛開的櫻花,玉蘭和迎春花。由於沒有陽光,花的顏色有點暗淡。










東鶴寺的建築華麗典雅。我們參觀了吉祥菴,洗塵亭和觀音菴等寺院。




環繞觀音菴的樹木呈現耀目的色彩,為雅淡的寺院添上色彩。




我們繼續往上行約45分鐘,便抵達東鶴寺的鐘樓和鼓樓。剛巧遇上比丘尼舉行擊鼓鳴鐘的儀式。







只見弱質纖纖的比丘尼拿着兩支木棍,舉起雙手,充滿勁力的按着節拍擊打大鼓,時緩時急,時輕時重,鼓聲雄壯,令人嘆為觀止。




擊鼓是鳴鐘儀式。負責鳴鐘的比丘尼,輕鬆熟練地推動大木柱撞擊大銅鐘,使之發出嘹亮的聲音,遠近可聞。比丘尼們的動作敏捷,技巧純熟,絕不比壯健的和尚遜色。

欣賞完精彩的擊鼓鳴鐘儀式,我們前往下榻的温陽温泉酒店 (Onyang Hot Spring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