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春遊韓國賞櫻花(二十六) 利川陶瓷村







利川除了山茱萸聞名四方外,工藝精美的陶瓷器也很著名,這裏更可說是陶瓷器的發源聖地。利川陶瓷器節,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陶瓷器慶典,利川從青銅器時代起,便開始了陶瓷器的歷史,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散發知性之美的翡色青瓷、具有象徵意義的皎潔白瓷、自然淳樸、富含淡雅之美的粉青沙器等各式各樣的陶瓷器,都將在慶典中一一展示及販售。另外還有許多與陶瓷器相關活動也會在慶典中陸續展開。在利川陶瓷器節中,在著名陶藝館內舉行陶瓷器製作過程表演、還有傳統陶窯生火體驗、陶藝教室、及免費參加的陶土拉壞等精采的活動,在展覽館中除了展示有陶瓷器外,還能觀賞陶瓷器的相關影片介紹,還能欣賞到世界陶瓷器特展、黏土大賽、臉孔彩繪等陶瓷器相關的精采活動。




我們拍攝完山茱萸遊覽後,便驅車前住陶瓷村遊覽。這裏有數十間售賣各式陶瓷器的商店,手工精美,但價錢不便宜。

2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3/28/2010 07:44: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3/29/2010 08:48: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