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春遊韓國賞櫻花(二十)全州古宮石煱拌飯







抵達全州後,我們往古宮用膳。古宮(고궁 gogung)是一間古式古香的飯店,以烹調全州拌飯(傳統石窩拌飯 Jeonju Traditional Bimbimbab 전주전통비빔밥) 著名。







飯店內有很多生動的用膳模型公仔,很趣緻可愛。










石頭飯烹調的方法是先把圓形石煱燒熱,然後把飯放在煱底,飯面鋪上豆芽、青菜、香菇、銀杏果、紅蘿蔔絲、黃瓜片、肉絲等材料,圓心中間放生雞蛋。吃的時候加上辣椒醬和芝麻油,翻動攪拌,香味滿溢,多種菜色融合出不同層次的味道。

古宮店主人偷偷透露,多年來獲獎無數的祕訣,原來是因為全州水質好,養出來的黃豆芽久煮不爛,咬在嘴裡特別香脆;而且飯也格外講究,煮的時候要用全州米加一半水、一半牛骨湯,這樣煮出來的飯才會鬆軟易拌。


 

最特別的是拌在飯裡的生牛肉絲,一定要用韓牛,屠宰後還要放在冰箱3天,才能切成細絲使用,這樣的牛肉絲在熱飯裡會很快熟透,肉質鮮美,為拌飯加分。

晚上,我們在全州的Riviera Hotel 渡宿。



古宮全州本店地址
全州市德津區德津洞 2街 168-9(德津公園 湖畔村)

168-9,Tukjin-dong 2-ka, Tukjin-ku, Jeonju,(Lakeside Village  in front of Tukjin Park  )



網址:www.gogung.com

 

電郵: gogung@gogung.co.kr



電話:Tel:063)251-32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