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闖南極親親小企鵝》籌款進展(二)














                                                 捐款入數紙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款收據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款感謝信
 

滾滾而來的善款總是令人振奮的!在318日第二筆累積的善款才剛達一萬元,想不到一個月後,善款又多了$5000元。主要的原因是在3月下旬,我的一位舊同事蔡許岫霞女士從美國回來渡假,並順道向我買書。她請我為她安排晚宴與藍田家庭服務中心及秀茂坪家庭家庭服務中心的舊同事相聚。我為她安排了2個晚宴。在2次晚宴席間,我向出席的同事推介《闖南極親親小企鵝》一書。雖然我不是一個好推銷員,也不善詞令,但當他們知道我出書的目的是為四川災民籌款,也樂意購書支持。蔡太以$500元購入了4本書,而吳家勵小姐也以$500元買了2本書,其餘10位同事也以每本$100元向我購買書本,2次聚會共籌得善款$2000元。劉錞清老師在4月上旬又再以$1000元向我購買了10本書送贈親友。4月中旬我從韓國旅遊回港後統計賣書的收入及捐款,當時的善款總數是$13250元,加上28日在元朗人家的午膳餘款$11.2元和214日在鹿鳴春的晚膳餘款$40元,累積善款是$13301.2元。416日上午,當我準備到銀行將善款存入慈善機構的賬户,我的一位朋友羅敏儀小姐致電給我,主動提出願意捐出$1698.8元,令善款數目達至$15000元的整數,我當時很興奮,也很感動,並欣然接受了她的好意。當天我立即把$15000元的善款捐贈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以幫助受影響的四川地震災民。

我很開心呀!因為兩筆已捐出的善款已累積達 $25547.2 ($10547.2 $15000),加上基金會的 $80000元善款,累積善款已超過十萬元了!當日我立志出書時,曾訂下目標為四川地震災民籌集十萬元善款,想不到理想竟這麼快便實現。衷心感謝所有支持善舉的親朋好友!特別要感謝劉錞清老師,他在我年少時對我諄諄教誨,現在又鼎力支持我的善舉。還有慷慨購書送贈學校以傳遞環保訊息的陳李翠娥女士,及慷慨捐款的無名氏善心同事和羅敏儀小姐

最近我亦收到一封令我十分感動的電郵,發電郵者是我在南極旅遊時認識的一位美國朋友Robin Walter,她很高興的告訴我,她已收到向明報訂購的4本書,由於她看不懂中文,但希望知道內容,所以特函要求我替她把書名翻譯成英文。收到她的電郵,我被她深深感動,當然樂意為她效勞。Robin很有善心,雖然我和她只是萍水相逢的朋友,,四川地震災民是異國人民,她又不識中文,向明報越洋訂書的手續也很繁複,郵費又非常昂貴,是書價的七成,從訂購到收到書本需要很長的時間,但她卻不嫌麻煩,慷慨解囊。Robin,謝謝您我的支持,也謹代表四川的災民向你致以深切的謝意。(Dear Robin, I would like to say thank you to you on behalf of the victims of earthquake in Szechwan .)

善有善報,福有攸歸,祝福所有支持善舉的人士在往後的日子,時時無煩憂!天天開笑口!財源滚滾來!疾病速速走!



                                                                   容順卿 (Irene)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1 則留言:

  1. 善有善報!福有悠歸! 努力再努力!祝善款持續上升,幫助更多有需要 的人!
    [版主回覆04/24/2009 18:33:00]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希望能夠籌得更多善款,幫助四川地震災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