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世界地球日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 (Earth Day),今年以綠色世代(Green Generation)為主題。究世界地球日是怎樣產生的呢?1970422日,基洛‧尼爾遜(Gaylord Nelson)和丹尼斯‧希斯(Denis Hayes)帶領着2000個美國人一起走到美國的街頭,遊說美國的國會議員提倡環保,成為現代環保運動的鼻祖。自始,每年的這天便被定為世界地球日。在每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地的人都會以不同的方式推動環保,呼籲所有人愛護地球,珍惜資源。




全球暖化的問題日益嚴重,亦愈來愈備受關注。2007年,世界自然基金會在澳洲的悉尼發起「地球一小時」的熄燈節約能源運動,得到各界的支持。在2009328日晚上830分,全球共有80多個國家參加這項國際環保盛事,香港亦有參與,並得到1800座大厦,逾600間機構,近300萬人響應。

我們都是地球的一分子,大家都有責任保護我們居住的地方。就讓我們從今天起,一起攜手共同注重環保,節約能源,讓我們的地球變得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