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中東阿曼、杜拜、阿布達比,地中海塞浦路斯之旅概覽(六) 塞浦路斯Troodos



 
我們在一天之內經歷了下雨、大霧、下雪、下冰雹和陽光普照,還從窗外看到了一條彎彎的彩虹在雨後高高掛在天上。







格高斯修道院(Kykkos Monastry) 又稱為聖潔修道院,Kykkos在希臘語是聖潔的意思。它是塞浦路斯最大,最漂亮和最負盛名的修道院。


修道院位於海拔1200米特羅多斯山 (Troodos) 的西部,修道院在1080年,由當時的拜占庭皇帝Byzantine Emperor Alexios Komnenos所建。修道院寧靜清幽的環境為修士提供了靈修的絕佳地方,14世紀全盛時期這裏曾有40 0個修士居住。

修道院曾4次遭遇火災,最近一次發生在1813年,因此,修道院曾經多次重修。修道院內保存了一幅銀色鍍金的聖母瑪利亞與耶穌像,此像在歷次火災中都沒有受損,大家都嘖嘖稱奇,譽為神蹟。該畫像現放在地下主教堂內中央的牆上,以編織的聖母瑪利亞與耶穌像遮蓋。(導遊告訴我們,當畫像被認為太神聖以至于不能看,它必須被裝飾畫像遮蓋。)


修道院的入口、走廊和天花全部以精美的壁畫和馬賽克畫描繪出不同的聖經故事,手工精細,人物栩栩如生,令人嘆為觀止。


修道院內有一間博物館 (Museum of Kykkos Monastrey),裡面收藏了許多珍貴的畫像、聖物和手稿,是了解塞浦路斯宗教歷史的好去處。



































4 則留言:

  1. 您真幸運!(聽說)很難看到彩虹兩頭都著地的!你不但見到還影到了!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1/31/2012 14:48:11]係呀!我都覺得我幾好彩!

    回覆刪除
  2. 那些建築好靚呢!仲你影埋彩虹,真開心
    [版主回覆01/31/2012 19:35:17]這間是塞浦路斯最靚的修道院,我們足足花了2小時參觀。我和彩虹頗有緣,很多時都會看到和拍到。

    回覆刪除
  3. 好靚好靚,係香港我未曾睇過這美麗的彩虹橋!
    [版主回覆02/08/2012 13:46:30]龍馬精神!萬事勝意!能夠看到這樣完整的彩虹橋是幸運,窗外正下着大雨,車窗滿是水點,車在高速行駛中,能夠拍得到是好彩!!!

    回覆刪除
  4. 如看不到圖片,請到以下網址。
    http://www.weshare.hk/ireneyungshunhing?category=6909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