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中東阿曼、杜拜、阿布達比,地中海塞浦路斯之旅概覽(四)塞浦路斯Larnaca Limassol Paphos

 

塞浦路斯是我們旅程的尾站。它是地中海的第三大島,僅次於西西里島 (Sicily)及薩丁尼亞島 (Sardinia) ,面積9251平方公里。人口約79萬。首都在Nicosia (Lefkosia) 尼科西亞。




塞浦路斯曾受英國統治,1959219英國希臘土耳其簽署《蘇黎世-倫敦協定》後,1960816號塞浦路斯宣佈自英國獨立。不過,至今仍有約數千個英軍及其家人在塞浦路斯居住。

島上居住的希臘人和土耳其人在塞浦路斯獨立之後衝突加劇,1974720土耳其入侵塞浦路斯北部之後,1983年土耳其人控制的北塞浦路斯宣佈獨立,自此塞浦路斯正式一分為二。南部嘅塞浦路斯共和國(希臘區)於200451號正式成為歐洲聯盟成員。

塞浦路斯的居民很愛養貓,所以在島上經常可以看到不同種類的貓。這裏的也適宜種植燈樹,所以不論在果園或民居也很容易看到燈樹。這裏的橙體型比較細小,但很清甜多汁。

我們的行程主要參觀古教堂、修道院和歷史遺蹟,可說是文化遺產之旅,觀光點包括St.Lazaros ChurchAngelochtisti ChurchAmathunta希臘城邦道址、Eustolios HouseCrium AmphitheaterPetra Romiou愛神出生地、Agia Paraskevi五園頂教堂、Pafos Archaeological SiteSt.Paul PillarTombs of the KingsApollo TempleKolossi CastleMonastery of the Holy CrossLefkara Village Liberty MonumentArchbisop’s PalaceSt. John CathedralKyrenia CastleShipwreck MuseumAyia Asproforesha ChurchBellapais Monastery-AbbeyKykkos Monastery等。

行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塞浦路斯優美的風光,迷人的日出、日落和格高斯修道院(Kykkos Monastry) 的精美馬賽克畫。在201211日,我們在一天之內經歷了下雨、大霧、下雪、下冰雹和陽光普照,還從窗外看到了一條彎彎的彩虹在雨後高高掛在天上。



美麗海濱景色








Angelochtisti Church





St.Lazaros Church





晚霞襯托下的Amathunta希臘城邦遺址





夕陽把房子染成金黄色





Petra Romiou愛神出生地





Agia Paraskevi五園頂教堂






Pafos Archaeological Site-Roman Bath



 
 
精美馬賽克畫






St.Paul Pillar





Tombs of the Kings





Crium Amphitheater






Apollo Temple





Kolossi Castle




 
Monastery of the Holy Cross






Sunrise







Sunset











我係鍾無艷,主人有老鼠揾我,無老鼠就唔理我,嗚嗚嗚!













2 則留言:

  1. 睇完只得一個字:『 讚 』!多謝分享!(我鍾意隻貓:因為我都係鍾小姐!)
    [版主回覆01/27/2012 14:38:24]我鍾意塞浦路斯的海岸風光和日出日落。我們很多時都會變成鍾小姐,有些朋友有事找你,問題解決後便失去聯絡!

    回覆刪除
  2. 週末狂熱?送你一籃子的手拉炮!
    [版主回覆01/28/2012 09:09:41]嘭嘭嘭!謝謝響亮的手拉炮。但願炮竹一聲除舊歲,好景安康一齊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