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中東阿曼、杜拜、阿布達比,地中海塞浦路斯之旅概覽(一)阿曼


 
 
中東阿曼 (Oman) 、杜拜 (Dubai) 、阿布達比 (Abu Dhabi),地中海塞浦路斯(Cyprus) 跨年之旅轉眼間又到了終點,帶着愉快的心情踏上程。今次的旅程很暢順,除了在最後的2天下雨外,全程陽光普照,氣候宜人。不過觀光時間不足,有點走馬看花的感覺!



阿曼是我們的第一站,瑰麗豪華的蘇丹大清真寺 (Sultan Qaboos Grand Mosque)、高聳宏偉的勒荷堡 (Nakhl Fort) 及尼玆雅堡 (Niawa Fort) 令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沙漠上宿營,晚上在沒有上蓋的浴室洗白白,沒有熱水,寒風刺骨,一邊(享受)潔體之樂,一邊仰觀天際閃耀明亮的繁星,真是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晨曦摸黑登上沙丘頂觀日出,走一步,退二步的艱辛,又是非筆墨能形容,但能夠看到漂亮的旭日初昇,也是值得的。秀麗的沙漠綠洲比尼凱勒 (Wadi Bani Khalid) ,碧綠的河水清澈見底,岸邊長滿高大機棗樹,沿告因河川長年沖刷侵蝕,形成陡峭險峻的山壁,風景如畫,使人留連忘返。行程中是難忘的是乘搭越野四驅車在沙漠飛馳,爬上一座又一座的高聳沙丘,然後俯衝下來,既刺激、又緊張、更興奮,車廂內不時傳出驚叫聲和歡呼聲,司機哥哥險些兒給我們的尖叫聲嚇破膽!

 
蘇丹大清真寺











仿土耳其藍廟的日與夜






博物館





我們的害羞導遊







皇宮







市集





海濱






Nakhl Fort









從古堡遠眺隔鄰清真寺






Niawa Fort




沙漠綠洲比尼凱勒 (Wadi Bani Khalid)





沙漠上宿營
 




沒有上蓋的浴室洗白白,仰觀天際閃耀明亮的繁星。




登上沙丘頂觀日出


 

 
 
乘搭越野四驅車在沙漠飛馳,衝呀!













5 則留言:

  1. 我唔知點解成日無事忙,暫時沒有時間整理相片及寫詳細旅程文章,睇概覽頂住先喇!

    回覆刪除
  2. 請問:害羞導遊是講廣東話or 英文?在若干年前曾經想去、但旅行社話全程英文導遊!所以唔敢去。就讓我在這兒慢慢欣賞吧。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1/11/2012 09:14:03]導遊是講英文的,他告訴我們習俗上不可以和陌生女性有肌膚接觸,握手也不可以,所以我們邀請他合照,他也顯得很緊張。

    回覆刪除
  3. 我是英文超級有限公司的掌櫃、所以不敢跟英語團!省得錯過了!幸好有您的網上導遊,可以細細欣賞。謝謝!送上一盆粉掌答謝。
    [版主回覆01/12/2012 09:36:03]我間公司都好有限,不過我有上網和到圖書館搜集資料的。謝謝美麗的粉掌!

    回覆刪除
  4. 今日有鮮搾草莓汁:健康有益。
    [版主回覆01/13/2012 10:29:57]我是果子狸,所有水果都鍾意!謝謝!

    回覆刪除
  5. 日夜景都很靚, 很欣賞那些建築, 沙漠氣溫高嗎?
    [版主回覆01/16/2012 10:57:35]沙漠早晚氣温很冷,要穿褸,現在是冬天,中午氣溫較舒服,約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