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最後的香格里拉稻城阿丁之旅(七) 阿丁自然保護區晨曦



 好不容易才熬過漫漫長夜。第七天晨早六時還不到,我們便起床,抖摟精神,跑到帳篷後的草甸,靜待旭曰初升。早上的牧場是那麼的寧靜、安詳。山上的樹木及小草,經過了一夜寒風的洗禮,都蓋上了一層薄簿的霜。部分湖面結了冰。央邁勇神山潔白的身影倒映在澄靜的海子,美若天仙。

















大約六時三十分,太陽射出了第一度晨光,射向潔白的央邁勇神山和群山,非常耀目,我們都按住歡呼起來,昨晚雖然一夜未能安睡,但能夠一睹如斯美景,都是值得的。





 



日出後,地面和湖面的霜慢慢溶化。湖水清澈見底,峻俏的山體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非常漂亮。











吃過早餐後,我們騎馬下山。約二個小時便到達古寺。古寺位於仙乃曰神山的山腳下。寺院已嚴重壞,只剩一片殘垣敗瓦。





我們下馬後從古寺後的山路往上走,約一個小時便抵達海拔3960米的聖湖卓瑪拉措(珍珠灘),在這裏可以欣賞到仙乃日神山倒映在水中的美態。






 


遊完卓瑪拉措,我們返回古寺,再騎馬到景區入囗的停車場,轉乘旅遊車經日瓦鄉往稻城渡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