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徒手登山

上星期超級颱風鮎魚侵襲亞洲,來勢洶洶,菲律賓、日本、福建及臺灣等地受災,導致臺灣蘇花公路山泥傾潟,數架中國旅行團的旅遊車被沖下山,至少12人死,20多人失踪,料已凶多吉少。


天文臺預告鮎魚會於20101023日正面吹襲香港,誰知世事難料,鮎魚過門不入,還天朗氣清,陽光普照。既然天公造美,秋高氣爽,我們當然不會呆在家中,星期日早上如常行山去也。




我們今次的行程是從沙田馬鞍山公園行至彩雲邨。上午930分,我們一行13人從沙角邨側的馬鞍山公園入口啟步,沿山路往上行。山路並不難行,一個半小時後,我們抵達沙田拗道的獅子亭。




本來沿沙田拗道下山,約1個多小時便可抵達彩雲邨,但因為天氣熱,我遂提議不走馬路,改行山路。我們從獅子亭對面士多旁的山路啟步。誰知「衰多口」!山路因為日久沒人行,被野草遮蓋,我們只好硬着頭皮,由領隊康哥帶領自行以手足開路!登山的路很滑及陡峭,我們靠抓着身旁的樹枝和野草借力一步一步往山頂進發。一路上,大家互相照應。幾經辛苦,約一個小時後,終於成功登頂,有驚無險!但大家皆疲倦至極(梗係喇,連BB飲奶啲力都出埋囉!),全身濕透,「徹底排毒」!手和腳佈滿被樹枝、野草、昆蟲强吻的印記!







從山頂遠眺,東九龍景色盡收眼底,剛才的艱辛,拋諸腦後。




在攀爬的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常聽到的幾句說話,「一定要有可靠的人或東西在手,才有安全感」!(總之係有嘢jar手喇!)「謹慎行每一步,不可行差踏錯,否則後果難料」!(不可一,不可再呀!)「患難見真情」!(睇真那個是你的好友!)

稍事休息,我們沿慈雲山視訊接收站旁的小路下山。




下午3時,我們終於抵達彩雲邨,Hurr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