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臺灣之旅 - 我從臺灣回來了

0101013日至17日,我和AlicepansyCarolCindy參團到臺灣遊覽,我們從高雄入,臺北走,不用走回頭路,省時多了。




20多年前我曾到臺灣作環島遊,今次故地重遊,景物依舊,交通便利了,現代化建築物和設施多了。




我最喜歡遊覽的地方是佛光山,阿里山,日月潭,九族文化歡樂世界,中正紀念堂和夜市。日月潭和九族文化歡樂世界的登山纜車很穩定,車身很新,七彩繽紛,鮮豔奪目。可惜遊覽時間不夠,只能怱怱走一回,但也玩得很開心。佛光山的佛像雕工精巧,栩栩如生,令人目不暇給。在阿里山登祝山觀日,雖然看不到旭日東昇的一刻,但天朗氣清,看到了紅霞,也看到了2隻小蜘蛛在一株鮮紅欲滴的楓樹上織網。中正紀念堂的換兵儀式很有氣派,士兵的步伐很整齊。我一共逛了3個夜市,包括高雄的六合夜市,臺中的逢甲夜市和臺北的士林夜市。各個夜士都很熱鬧,人頭湧湧。夜市主要售賣衣服鞋襪,各類小食,水果和飲品。在士林夜士還有遊戲玩。臺灣出名的小食很多,例如蚵仔煎、蚵仔麵、大腸包小腸等,但不太合我的胃口。我覺得最美味的小食是滷水鴨舌、鴨腎和鴨血、鳳梨酥、櫻花蝦酥、魚鬆及牛糖;咸水雞也不錯。飲品方面,蜂蜜白苦瓜汁,木瓜牛奶和珍珠奶茶令我愛不惜手。

整個旅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城市很整潔,除了在夜士外,在臺灣的街上很少看到垃圾桶,但街道很清潔,沒有垃圾。導遊告訴我,當地人很注重環保,他們不會隨處拋棄垃圾,如果在街上渴了果汁,但找不到垃圾桶,他們會把盛果汁的紙杯帶回家中才棄掉。臺灣沒有人上門收垃圾,但有垃圾車定時到各處收取垃圾。市民也會預先把垃圾分類包好,才放上垃圾車。







但願香港居民和祖國同胞,也能多注重環保,使香港和祖國各地都能成為潔淨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