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最後的香格里拉稻城阿丁之旅(五) 桑堆 馬鴻溝 紅草灘





第五天清晨,我們離開鄉城,往稻城進發。
 

稻城住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南部,古名稻壩,清光緒三+三年曾在此地試種水稻,並改名稻城縣以預祝其成功。稻城海拔3750米,東南與涼山州木里縣接壤,西界鄉城縣並與雲南省的中甸毗鄰,北連甘孜州理塘縣。稻城高原是由橫斷山的貢嘎雪山和海子山組成。兩大山胍坐落南北,約佔全縣面積的三分之一,區內群山起伏,峰巒嶂,氣勢非凡。

車子翻過無名山、途經古樸的桑堆小鎮、奇秀瑰麗的馬鴻溝、鮮紅欲滴的紅草灘。一路上,風景佳絕。山上的樹木已換上七彩繽紛的秋衣,紅的、綠的、橙的、黃的,交織成一幅幅色彩鮮豔的油畫。











紅草灘畔有一叢白樺樹,鮮紅色的紅草和金黄色的白樺樹互相輝映,美得令人目眩。進入紅草灘拍照是要付5元人民幣的。在紅草灘有一群穿着藏族服裝的孩子,和他們合照也是要付錢的,每個孩子1元人民幤。

 



 

 離開紅草灘,沿途經過一個個白色的藏族村寨,一座座壯麗的雪峰,一個個秀麗的高山湖泊,一條條蜿蜒曲折的溪流,和一個個千刃壁立的幽谷,風光如詩似畫。

 











 

車子終於黃昏抵達我們留宿的日瓦鄉小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