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喜馬拉雅山麓的快樂小國 ---- 不丹 (五)通薩(Trongsa)




遠眺通隡宗


1225日早上,我們在出發前在酒店四處觀光。我們下榻的酒店是地道的不丹式木房子,花園建有水池和人造瀑布,四周寧靜典雅,牆上繪上不丹人生活的壁畫。這裏的晨曦和黃昏的景色很迷人。

早餐後,我們遊覽通薩。通薩在不丹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在地理環境上,它連接丹的東部、西部,甚至遙遠的南部;在歷史上,它是第一位國王烏顏‧旺楚克(Ugyen Wangchuk) 取得政權及統治全國的地方。他的繼承人吉格梅‧旺楚克 (Jigme Wangchuk)也在這裏統治全國。不丹的四任國王始終保持通薩本洛 (Penlop) 的職位。第四任的國王也在繼位後不久於1972年受任為通薩本洛。他的王儲德素‧吉格梅‧基沙爾‧南杰‧旺楚克皇子(Royal Highness thr Crown Prince Dasho 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k) 也於二零零四年十月二十一日在廷布接受了通薩本洛(Chhoetse Penlop) 的職銜。他的傳統就職典禮也於二零零四年十月三十一日在通薩宗舉行,出席的國內外嘉賓超過五千人。(基沙爾‧旺楚克於2006年成為國王)

我們首先到古安加拉布膝皇宮 (Kuengarabten Palace) 參觀,古安加拉布膝皇宮位於高山之上,四周被農田及群山環抱,環境清幽寧靜。這裏是第二任國王的皇宮及第三任國王的出生地。

之後,我們前往參觀位處東西軍事要塞的通薩宗 (Trongsa Dzong)。它依山勢而修建,威風的聳立在海拔2,200米的高山之上。由於它位處連接中心區的東面及西面防禦區的戰略位置,使通薩本洛能有效地控制整個地區。最早建這個宗的是阿旺南杰。他於1648年修建此宗,其後此宗經多次重修及擴建至今貌。在通薩宗的上面是達宗,它是一個有重要軍事用途的V型暸望塔。

在通薩觀光完畢,我們前往不丹的另一個城市布姆塘 (Bumthang) 。途中,我們在海拔3,400米的愉塘山口 (Yotong La) 歇息。如果遇上天清無雲霧的日子,在愉塘山口可欣賞的不丹的最高雪峰,海拔7,700米的Grangkar Punsum雪峰。但可惜我們到達山口時,雲霧濃厚,山峰只隱約可見。但雲霧在高聳的松林間飄蕩,卻又是另一番美景。

欣賞完霧鎖松林後,我們繼續向布姆塘進發。在昏時分,我們抵達布姆塘,並在布姆塘的Gongkhar Guest House渡宿。這間酒店沒有電暖爐,以傳統燒柴方式取暖,很有趣。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