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闖南極親親小企鵝》籌款進展(一)




                    中華建設基金會監事長何鍾泰博士頒發感謝狀






                                       中華建設基金會感謝狀
 




         救世軍捐款感謝信
 




      明報書本推介
 




      教協書本推介
 




               東方日報書本推介
 


                   
中國旅遊書本推介
 
 

自《闖南極親親小企鵝》於200812月上旬面世後,為了義賣書本籌款,我充當了推銷員。在過去3個月,我嚐過人情冷暖,體會到推銷員之苦,但亦深深感受到人間温情。

告訴你們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我自行向親友義賣書本的第二筆善款已超過一萬元,連同第一筆已捐與救世軍的善款,加上基金會的善款,累積善款預計可超過十萬元!

基金會在200918日已展開了義賣書本籌款行動,他們預計最少可籌得八萬元。在金融海嘯影響下,大家的身家都縮了水,但很感動,大家的善心並沒有被動搖。

1月份,我收到了一位已退休並移居海外的善心同事陳李翠娥女士 (Mrs Helen Chan)的支票,為了支持我的善舉,她向我購買了50多本書。為了讓下一代認識環保的重要,她把這批書捐贈與學校的圖書館。陳太,請放心,這批書已在農曆新年假期後,透過郭志雄校長的幫忙送到大埔區的中小學了。

2月份,我又收到了另一位已退休但不願透露姓名的善心同事的$2000元支票。對於陳太及那位善心同事的慷慨解囊,謹代表四川的災民向你們致以深切的謝意。

3月上旬,我又收到了另一位善心同事蘇少翩小姐的$600元支票。有了她的支票,第二筆善款已累積達$9500元,還差數百元便可達一萬元。很奇妙,在310日我偶然地與一位多年失去聯絡的中學老師劉諄清老師重遇,當他知道我出版了一本書為四川災民籌款後,便說要支持善舉。他在第二天致電給我,還抄下我的銀行户口號碼,當天下午他把$500元善款存入了我的户口。有了他的善款,第二個一萬元的善款目標又達到了,謝謝劉老師。

打工仔不易為,每天除了要辛勒工作外,還經常要加沒補水的班,更糟的是不知工作能否長久持有,每天放工時,都已疲憊不堪,但為了生計,只好强撑下去。在過去數月,很感謝各方好友在下班後,仍不介意帶着疲倦的身軀到我家購書,他們大部分更以每本$100元向我購買書本。對於你們的高義隆情,深表謝意。

對於所有支持善舉的親友,除了衷心感激外,我再找不到其他言詞表達我的感受。除了感謝支持善舉的親友外,亦很感謝傳媒界朋友幫忙推介書本。第二筆善款將於3月份結數後捐出。

籌款的事仍在進行中,有了你們的鼓勵和熱心支持,我會繼續努力,勇往直前,向更多善款的目標進發。請大家繼續向親友推介,鼓勵他們踊躍購買《闖南極親親小企鵝》一書,支持善舉,為有需要的人士盡一點綿力。如果你們在書局及教協買到書,請與我聯絡,我可以安排你們到「容記」樓上書店購買,那裏貨源充足,還獨家發售有作者簽名及蓋章的《闖南極親親小企鵝》一書呢!

出書籌款心願已完成,加上開了網誌發表文章,我現在又可以遨遊四海了。我將於43日至13日初到韓國拍攝春花,回港後再與你們分享旅程。

                            恭祝你們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容順卿 (Irene)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八日







 



1 則留言:

  1. 祝旅途快!事事順利!
    [版主回覆03/19/2009 08:57:00]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