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喜馬拉雅山麓的快樂小國 ---- 不丹 (四)德智拿山口(Duchu La Pass)




12 24日大清早,我們離開廷布在日出霧起前趕往海拔3,150米的德智拿山口 (Duchu La Pass)。這裏是欣賞喜馬拉雅山群峰的好地方,如果天氣晴朗的話,在這山坳可清楚看到不丹境內的喜馬拉雅山雪峰,如標高7,158米的MasaugangJejekangphugang雪峰,標高7,700米的Gangkar Punsum雪峰等。這裏有很多丹佛塔及松樹。松枝上掛滿經幡。七彩繽紛的經幡在微風帶動下輕輕飄揚。地上的小草結了一層薄薄的霜,非常美麗。雪山、晨霧、佛塔、經幡構成了一幅令人陶醉的美麗大自然圖畫,置身其間,使人身心舒暢,忘欲俗煩囂。

欣賞完美麗的雪峰後,我們往附近的餐廳吃早餐。餐廳正好面向喜馬拉雅山群峰,因此,我們可以一邊吃早餐,一邊繼續欣賞霧起後的雪峰美態。吃過早餐後,我們前往旺杜波德朗 (Wangdi Phodrang) 。旺杜波德朗位於莫楚河 (Mochu River) 及唐楚河 (Tangcho River) 的交匯處,田園景色優美。旺杜波德朗亦匿稱風之城(Windy Phodrang) ,因為這裏經常刮大風。旺杜波德朗宗 (Wangdi Phograng Dzong) 昂然立在兩河交處的山頂之上。此宗在十七世紀中依照阿旺南杰的指示修建,1683年由德勝偉治 (Tenzing Rabgye) 完成。它的入口兩旁各擺放一個大經輪。主殿在宗的最後部分。屋頂依照不丹的傳統擺放了圓形的卵石壓屋頂。這裏是政府人員及僧侶辦工的地方。

參觀完旺杜波德朗宗後,我們前往通薩 (Trongsa) ,並在那裏渡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