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日本北海道賞楓之旅 (7) ---- 「冰之美術館」(アイスパビリオン)




午餐後,我們前往上川町的「冰之美術館」(アイスパビリオン)體驗﹣41°C的感覺。



抵達「冰之美術館」之後,在進入冰世界之前,工作人員會跟大家玩個奇妙的上色小遊戲。首先,他給我們每人一張卡通人物紙,然後叫我們用準備好的顏色筆,幫紙上的卡通人物上色,完成之後,拿到門前爐火前一揮,剛剛用心塗好的顏色,竟一瞬間通通消失了!不過,他叫我們帶著紙片進入館內之後,色彩又神奇地現身。透過溫度變化和特殊彩色筆,給我們創造出一個可愛小驚喜。
 




接着,我們穿上自己的禦寒衣物,包括羽絨衣,帽子,頸巾和手套,再加上美術館借給我們的禦寒大衣,便走進館內的冰雪世界。

一走入館內,首先是一段很奇妙的廊道,用許多燈泡及鏡子,營造出一個神秘的空間感。繼續往前走不久,便進入冰雪世界。一直維持著冰涼溫度的冰之美術館,一踏入就全身涼爽;但體感溫度不至於太低,還算能輕鬆應付。隨著路越走越長,開始感覺冰冷,手也顫硬了,帶進去的濕毛巾都結冰。在冰雪世界內,四周被冰雪包圍,還有可愛的雪人和雄偉的冰柱相伴。
















 冰雪世界並不太大,約15分鐘便遊畢。走出這個冰雪世界,便是休息室。工作人員立刻送上熱茶和餅食給客人取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