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創科博覽2017




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創科博覽2017》於2017924日(星期日)至102日(星期一),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年的主題是「鑑古追今,開創未來」,以中華古代科技文明與今天中國創科成就為主軸,展現中華民族的智慧與氣度,古今傳承。

《創科博覽2017》展出近130項展品,其中28項是古代珍貴的創科發明。基金會期望藉此展示出中華民族廣博的智慧與堅韌的生命力,讓市民加深認識國家的古今成就,分享身為中國人的驕傲。

 《創科博覽2017》最大願景是希望通過這個平台,製造最大的社會效應。為了達成目標,除了展示多個珍貴創科展品外,亦都透過政府、學術界、工商界、專業界的參與推動,舉辦不同主題講座,以及動員社會大眾、中小學生,甚至年幼小孩,以至弱勢社群等,透過不同的互動項目,推動創科走入民間,藉此營造社會重視創科的氛圍。

展覽現場分成五個展區,包括三大主題展區「天」、「訊」、「海」,以及「中科院互動展區」和「香港之光」展區。

為推動社會各階層都能深度參與,基金會今年廣邀不同界別團體合作組織活動,共設有9場專家論壇,26場科普講座、35場創客示範、36場科學示範表演、165場科學影片播影,以及2場創科繽紛親子日。





水運儀象台

水運儀象台









神威.太湖之光超級電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