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台灣蘭嶼、老梅、平溪和屏東之旅 (34) 老梅石槽




午餐後,我們驅車前往老梅拍攝石槽。

老梅石槽位於台北縣北海岸的石門鄉老梅海岸。石槽原是火山瀑發後的熔岩流向海邊,冷郤後所形成的礁岩,在海浪的不斷沖激下,漸漸形成了獨特的海蝕槽溝景觀。

冬日東北季風期間,浪花頻繁接觸岩面,因而滋生以石蓴為主的綠色藻類,當綠藻布滿石槽後,遠看就像連綿不盡的綠色地毯。一條條蜿蜒曲折長滿綠色海藻的石槽,就像成千上萬的綠色巨龍奔向海浪澎湃的海中,非常壯觀。每年吸引了無數攝影愛好者前來拍照。

由每年的3月下旬開始可以看到美麗的綠石槽景觀,45月最壯觀,但隨着天氣變暖、日照漸強,海藻在猛烈的陽光曝晒下會漸漸消失。

觀看美麗的綠石槽要留意潮汐和日照,由於綠石槽幾乎全部位在潮間帶範圍內,如果漲潮時前往,就會什麼都看不到。另外陽光也會影響綠石槽的色澤,特別如果要拍照,最好選擇有陽光的日子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