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台灣蘭嶼、老梅、平溪和屏東之旅 (43) 陽明山竹子湖摘海芋




2012429日,早餐後自由活動。旅居台灣的朋友劉振凱先生答允帶我和我的朋友到陽明山竹子湖摘海芋。

每年3-4月是海芋(馬蹄蘭)盛開的季節,陽明山竹子湖會在花季(17/2 18/3)後舉行海芋季(3/23 29/4),在海芋季期間會有特別交通安排,如在捷運劍潭站可乘紅5126127號巴士到陽明山,再轉車到竹子湖。在竹子湖還有131號專車來往竹子湖和陽明山花鐘。

在海芋季的最後一天,我們剛巧在台北,劉先生特意安排我們到陽明山竹子湖摘海芋。我們出發的當天早上還是陽光普照的,但當我們抵達陽明山竹子湖的時候,郤下起雨來。

竹子湖有很多白色的海芋田,在海芋田中間中有些海芋是彩色的,有黄、藍和紫,非常漂亮。到海芋田參觀,有些要收入場費,有些免費,宜問清楚。下田親手摘海芋每支台幣10元。由於雨勢愈來愈大,我們怱怱摘了5支彩色海芋便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