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日本北海道賞楓之旅 (1) ---- 北海道(Hokkaido)簡介

 
20171019日至25日和朋友參加旅行團到北海道賞楓。行程暢順,全程經歷了晴天,陰天,下雨,落雹,飄雪 ; 看到了璀璨耀目的紅葉,潔白無瑕的雪景,玩得很開心。


北海道(Hokkaido)位於日本最北部,瀕臨日本海、鄂霍次克海和太平洋,是日本最北端的一級行政區,亦是日本現時唯一以「道」取名的行政區劃,道廳所在地(首府)是札幌市。全境面積83,457.48平方公里,佔日本國土的22%,是日本面積最大的一級行政區。北海道的人口約有544萬人,是日本人口第八多的一級行政區。北海道亦可以指北海道行政區所在的島嶼。北海道本島和本州、四國、九州並為日本四大島嶼之一,是日本面積第二大島嶼,亦是世界面積第21大島嶼。愛努人是北海道的原住民。

北海道土地遼闊,自然優美,物產豐富。北海道冬季冰天雪地,可觀賞冰雪節、流冰,也是冬季旅遊和滑雪的勝地。夏季原野鮮花盛開,氣候涼爽,是日本著名避暑勝地。北海道的省會札幌(Sapporo)市是北海道地區最大的旅遊中心城市。其它北海道的主要城市和旅遊區還有旭川、函館、小樽、釧路、美瑛、富良野、紋別、網走、登別(溫泉)、定山溪溫泉、知床半島(世界遺產)、阿寒湖等。北海道的美食有札幌啤酒、拉面、毛蟹海鮮等。近年來前往北海道地區旅遊的中國人遊客不斷增加,一部以北海道為外景地的中國影片“非誠勿擾”,使更多的中國遊客嚮往沿著“非誠勿擾”主人公的足跡,開始北海道的探訪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