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澎湖列島之旅 (8) ---- 馬公島通梁公園




離開中屯風力發電站,我們前往通梁公園遠眺澎湖跨海大橋。澎湖跨海大橋橫跨白沙、西嶼兩島之間的吼門水道,水流湍急,流速可達每秒3公尺,為澎湖海域第二險流,值冬季東北季風時,更是怒濤洶湧,難以行船,因此,1965年開始建跨海大橋,1970年完工通車,以解決西嶼島往來的交通困境。澎湖跨海大橋全長共計2,478公尺,其中路堤長319公尺,橋面表2159公尺,橋面寬5.1公尺,而且有78公尺寬的避車道,大小橋孔共有76孔,橋墩74座,耗資新台幣一億四百五十萬元,是澎湖本島交通主要幹道。

其後,因橋樑腐蝕嚴重,且因觀光交通量快速成長,使原來的車道不敷應用,因此,澎湖縣政府於73年改建大橋,並於1984年拓寬陸堤,851月竣工通車,1996年完成為雙車道新橋。改建後的澎湖跨海大橋全長為2,494公尺,其中路堤長1519公尺,橋梁975公尺,橋面寬13公尺跨海大橋遠望如長虹凌空,雄據台海之上,不但具觀光價值,更使交通暢流無阻。


在澎湖跨海大橋畔有澎湖跨海大橋紀念碑,另有李登輝題「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紀念碑。



通梁公園建於民國8711月。公園四周風光優美,公園內除了鄉長魏長源所題之「通梁公園」外,在公園內還有一座蔣介石雕像,雕像下書有民族救星字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