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澎湖列島之旅 (5) ----夜逛馬公島




晚膳後,我在島上四處閒逛。馬公市有兩座城隍廟,一座位於市中心光明路上,被列為三級古蹟的「馬公城隍廟」,另一座則是座落在文澳,被稱為「文澳城隍廟」,皆是清代建造的官設寺廟。文澳城隍廟的建造時間較早,而後為了祭祀方便,又於市中心處增建一座城隍廟,即為「馬公城隍廟」。「馬公城隍廟」至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是非常典型且具有代表性的城隍廟。由於城隍廟已關門,所以我們未能入內參觀。



 

在近碼頭附近的大街上,有一座白寶珠紀念像。白寶珠(Miss Marjorie I. Bly)出生美國明尼蘇達州,是一個宣教士,終身奉獻上帝,並受基督教信義會差派來澎醫療宣教逾半世紀,於20084月8日逝世,旅世九十載。


馬公市有很多售賣土特產和紀念品的小商店,我在其中一間小商店買了一隻十分趣緻且便宜的貝殼和木製小貓,算是一個小小的收獲。
 


 
帶着滿足的心情,我漫步返回酒店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