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澎湖列島之旅 (17) ---- 桶盤嶼




第三天早上,天色轉晴。吃過早養後,我們前往碼頭,乘搭早上830分啟行的船前往桶盤嶼觀光。

碼頭的外型很漂亮,岸邊停泊了很多海上保安船和其他船隻,高雄稅局駐馬公辦公室也在碼頭附近。

船開得很快,船尾拖了一條長長的白浪。船很搖晃,所以我們不敢到處亂跑,以免發生意外。






早上845分,我們抵達桶盤嶼。桶盤嶼位於馬公港西南方,距馬公市約七公里,因外型酷似桶盤而得名,是澎湖柱狀節理最發達的一個島嶼;四週環繞著巨大玄武岩柱,奇岩怪石星羅棋布,素有「澎湖黃石公園」之雅號。四周海底景觀瑰麗迷人,為潛水者之樂園。

上岸後,我們沿山路登山,路的一旁有很多仙人掌,有些還開了美麗的花朶。

桶盤西南海岸海蝕平台上,有玄武岩熔槳湧出所形成的同心圓孔洞,狀似「蓮花座」,是島上著名地景之一。而俗稱「貓公石」的蜂巢狀玄武岩也為海岸賞景增色不少。在我們到訪當天,由於水漲,淹沒了海蝕平台,因此看不到蓮花座的容貌,有點遺憾。一排排的蜂巢狀玄武岩,我感覺它有點像香港的東壩和英國的巨人堤岸,但規模較少。














臨碼頭的福海宮,主要供奉溫府王爺,廟貌堂皇,是澎湖各離島中香火最盛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