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澎湖列島之旅(1) ---- 前往澎湖馬公島




今天吃過早餐後,我們前往台華輪渡船碼頭,乘搭上午9時開出的渡輪前往澎湖馬公島,展開我們的澎湖列島之旅。

渡輪共有2層,內有餐廳和小賣部,也有吃角子老虎機。船票上有乘客的名字和護照號碼,不得轉讓。


由於船隻頗大,今天亦算風平浪靜,所以沿途亦不覺船隻搖晃。

澎湖,舊稱平湖、澎瀛、澎海、西瀛、島夷。澎湖群島位於台灣海峽,在台灣西方約50千米處;由90個大小島組成,在低潮時的總面積為141平方千米。其中以澎湖本島最大﹝含馬公市及湖西鄉﹞,其次為西嶼鄉、白沙鄉。目前僅20個島有人居住。

澎湖,因港外海濤澎湃,港內水靜如湖而得名。宋代正式列入版圖;元代時期,隨着移民日益增多,設置了巡檢司;明代曾兩度淪入荷蘭人之手,1661年鄭成功收復臺灣之後,在澎湖設置了安撫司;清代先後設置了巡檢司、通判;日本佔領時期設澎湖島廳,1897年改稱澎湖廳;臺灣光復後,就原轄地區設立了澎湖縣,並將縣治設於馬公鎮,1981年馬公鎮改制為縣轄市。澎湖縣隸屬於中華民國臺灣省,下轄: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望安鄉、七美鄉,以及34里、63村、1368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