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湖南崀山之旅(9) ---- 玉清宮




遊覽完魏源廣場,我們到玉清宮參觀。

道教是我國唯一土生土長的宗教。自秦代以來,道教文化就在邵陽市產生、發展、興盛,對邵陽市的歷史發展有著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70處道教場所中,2009年在邵陽市雙清區佘湖公園內建成的玉清宮是邵陽乃至全省規模最大的道教場所。

玉清宮佔地40餘畝,整體建築布局為宮殿式六進九重院落,依山而建,由牌坊、鐘鼓樓、靈官殿、聖帝殿、財神殿、慈航殿、呂祖殿、文昌殿、藥王殿、玉皇殿、三清殿、藏經樓、大德堂、花園、齋堂、住宿丹房等組成。

玉清宮是嚴格按照道教傳統文化思想和中國傳統建築風格建成的,整個工程規模宏大,氣勢雄偉,建築工藝精湛,殿堂青石龍柱、石柱均從福建定造,雕梁畫棟,山門牌坊高達十五米,巍巍大范。

“玉清宮”金光閃閃三個大字為全國政協常委、中國道教協會會長任法融大師所書,中國道教協會張繼禹、黃至安副會長等道教界高道大德及社會知名書法家均為玉清宮題寫楹聯、匾額。殿堂內聖像莊嚴肅穆,金容煥發,傳神達意,藝術價值極高,木雕、石雕、彩繪更是一絕,宛若人間天宮,富有極高的道教文化價值。




靈官殿


聖帝殿

焚寶爐

雲龍石階

青石龍柱

聖帝


呂祖

玉皇大帝

藥王

玉皇殿

文昌帝

眾妙之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