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湖南崀山之旅(4) ---- 八角寨



2013921日,早餐後,我們前往遊覽八角寨。

八角寨又名雲臺山,是崀山最有名氣的風景地,主峰海拔814米,相對高度500米,因主峰有八個翹角而得名。

其丹霞地貌分佈範圍40多平方公里,發育豐富程度及品位世界罕見,複雜的地質結構和獨特的氣候條件成就了公園丹峰壁立、奇山秀岒、碧水丹崖的獨特景觀。其山勢融“泰山之雄、華山之陡、峨眉之秀”於一體。被地質、園林、旅遊專家譽為“世界丹霞之魂”“世界丹霞奇觀”“高品位的國家級觀賞公園”。2005年入選中國國家地理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主要景點有八角寨、象鼻石、古寨門、佛掌石、寶塔峰、雲台寺、龍頭香、鯨魚鬧海、奕仙台、藥王殿等。

進入景區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象鼻石;經過福壽亭,便會看見三羊開泰;沿清風巷往前走會看見佛掌石;沿懸掛於山岩的長長棧道往前走會看見寶塔峰;經過半山亭,穿過古寨門,再往上走便是雲台寺,著名景點龍頭香、鯨魚鬧海、仙人下棋、群螺觀天都在雲台寺附近。今天山頂的霧很大,景物時隱時現,矇矇矓矓,但別有一番景致。
  

三羊開泰


奕仙台

鯨魚鬧海

佛掌石

寶塔峰

天生門


雲台寺



古寨門



雲台寺



群螺觀天

龍頭香



象鼻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