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北歐挪威欣賞北極光之旅 (9) ---- 特隆赫姆 (Tronheim)



特隆赫姆市中心廣場處於兩條主要大街國王街(Kongensgt.)和僧侶街(Munkegt.)的交匯點。在廣場可以看到方位的簡寫:NVSØ (挪威文北西南東)。在四個方位字母的正中有一個八角形的石柱,上面是奧拉夫一世的銅像。這位維京海盜國王于995年從英國渡海來此,目的在於爭奪挪威的王位,它也是使這一帶人民崇奉基督教的人。





尼德羅斯大教堂(Nidaros Cathedral) 是特隆赫姆的主要觀光點,亦是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最為雄壯觀的教堂。教堂建於奧拉夫二世的陵墓之上,於1213世紀間建成。多年來大教堂歷經兵災火劫,1869年開始重建,最後一次重建是在1869年,前後共花了100多年的時間,用挪威的籃肥皂石和白大理石建造而成,裝潢繁複,精雕細鏤,被認為是挪威最宏偉的哥特式大教堂。其長度為101米,寬50米。正面雙塔高聳,大門上方密密麻麻雕刻著三排人像,聖徒、國王、主教們刻于其中。歷代國王都在此舉行加冕禮,最後一次是1905年哈康七世國王,他的王冠和其他王權象徵物至今仍保存在這座教堂裡。
 




尼達洛斯主教座堂是斯堪的納維亞最大的中世紀建築,是挪威大主教的主教座堂,同時也是全挪威最重要的教堂。這裡收藏了挪威王室的王冠珠寶和王國之劍,西牆描繪了聖經人物、挪威主教和國王肖像。週一到週六每天13:00有管風琴音樂會,教堂的高塔可以俯瞰壯麗的市容。










大主教宮( The Archbishop's Palace Museum)建於1160年,是斯堪的納維亞最古老的世俗建築,位於尼達洛斯主教座堂背後。博物館展出了大主教宮的考古發現,再現了中世紀的日常生活。
 



特隆赫姆藝術博物館( Trondheim Kunstmuseum) ,與尼德羅斯大教堂(Nidaros Cathedral) 為隣。藝術博物館藏有蒙克(Edvard Munch) 的版畫,館內還展出了1850年至今的丹麥和挪威藝術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