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瀋陽之旅---- (4) 本溪地質博物館珍稀化石標本



本溪地質博物館座落在本溪國家地質公園本溪水洞景區內,佔地面積為13000平方米,建築面積 3080平方米。博物館是由地球科學廳、生命進化廳、礦產資源廳、地質遺跡廳、多功能廳和綜合廳等六部分構成。



 主要利用圖片、文字、模型、實物標本、影視、資訊系統和多媒體技術,全面展示地球在46億年的演化過程中,所經歷的內外動力地質作用以及由各種地質作用造成的地質遺跡。展示地球上生命的起源,從距今35億年前的細菌化石到現在的人類的演化過程。

館內陳列了本溪國家地質公園的地質遺跡,史前地質遺跡,國家級珍貴標本30餘件,珍稀標本3300餘件,其中金剛山義縣翼龍、本溪甲龍、馬氏燕鳥吃魚等世界唯一的化石標本;中華龍鳥、尾羽鳥也是世界僅有的幾塊當中最精美的標本:幻龍、魚龍和海百合、群龜、九龍壁等化石標本乃是化石中的珍稀精品。熱河生物群的古生物化石幾乎涵蓋了脊椎動物的所有門類,尤其是早期鳥類化石,帶羽毛的恐龍、奇特的水生蜥、完整的中生代哺乳動物化石以及最早的被子植物“遼寧古果”等珍稀國寶級的化石,是本溪地質博物館的鎮館之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