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北歐挪威欣賞北極光之旅 (1) ---- 挪威(Norway)簡介




201516日晚上1040 (挪威較香港慢7小時),我們抵達挪威的貝根(Bergen) ,辦妥入境手續後,我們入往酒店 (Best Western Hotel)

挪威(Norway)簡介

挪威(Norway),全稱為挪威王國(The Kingdom of Norway, Kongeriket Norge)。 意為“通往北方之路”,位於斯堪的納維亞半島西部。挪威領土南北狹長,海岸線漫長曲折,沿海島嶼很多,被稱為“萬島之國”,領土與瑞典、芬蘭、俄羅斯接壤,領土還包括冷岸群島和揚馬延島。首都為奧斯陸。總面積38.5萬平方公里。

挪威是發達的工業化國家,石油工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挪威也是西歐最大的產油國和世界第三大的石油出口國。自2001年起挪威已連續六年被聯合國評為最適宜居住的國家,並於2009年到2013年連續獲得全球人類發展指數第一的排名。

挪威經濟是市場自由化和政府宏觀調控成功結合的範例。挪威也是創建現代福利國家的先驅之一。此外,造紙,造船,機械,水電,化工,木材加工也是挪威的傳統發達產業。挪威不是歐洲聯盟(EU,歐盟)成員國,不使用歐元。挪威的貨幣是挪威克朗,1港圓約兌1挪威克朗(kroner)


在 挪威到處都可以見到小矮人的踪影。小矮人是挪威傳說中的精靈,樣子像人,只是長着個香腸鼻子,四根手指、腳趾短短粗粗,毛茸茸的身軀加一條牛尾巴。他們的 樣子雖然醜陋,但性格善良,只要不觸怒他們,他們與人類的關係一般是友好的。小矮人只在黃昏或夜間出現,因為他們不能見陽光。如果在太陽出來之前,他們不 躲起來,他們的身體就會爆裂,變成大石堆。小矮人有很多技倆和魔法,他們十分頑皮,喜歡變出不同的樣子作弄人。他們會幻化成美麗的姑娘或英俊的小伙子去引 誘遊客和年輕的男女進山,因此,如果你在荒山野嶺,人煙稀疏的地方,遇見美麗的姑娘或俊朗的男士,別開心太早,一定要小心察看他們背後是否有條長尾巴,那 是唯一不能變走的。一旦發現,千萬別跟他們走,否則就會一去不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