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北歐挪威欣賞北極光之旅 (7) ---- 奧勒松 (Alesund)



中午12時至下午3時郵輪在奧勒松 (Alesund) 停泊。由於時間充裕,我們到奧勒松遊覽。

登岸的時候天陰下大雨,在挪威買的雨衣,大派用場。


奧勒松是挪威最大的漁港,也是漁業與水產加工的重鎮。這裏百分之九十的居民是漁民,魚獲的年產量逾一億。這個逾千年歷史的漁港雖然渺小,卻掌管了幾乎整個挪威的漁業出口,尤其是我們熟悉的挪威三文魚。

1904年時曾發生大火,所有房子被毁,其後居民重建房子時採用當時流行的新藝術風格(Art Nouveau Style),成為今日風貌。

沿着河畔遊走,七彩繽紛的房子,令人眼前一亮。第一個到達挪威的航海家紀念碑就在河畔的盡頭。

基克教堂(Kirke Church) 是奧勒松的第一間教堂,1904年毁於火後,1909年,由建築師Svcrre Knudsen重建。此教堂是羅馬式建築,可容七百至八百人。





































位於奧勒松市中心後方,聳立著艾克斯勒山(Mt. Aksla)。遊客可乘車沿山路登山,亦可攀爬418級的階梯登山,考驗體力。登上山頂俯瞰全城,可見由三座小島組成的奧勒松,水路彎曲分割著街區,白色的遊艇在水中停泊,城市一片寧靜。極目遠眺,看見天邊群山淡青的輪廓,唯有登高才有這樣的視角,心在一望無際的群山丘壑上馳騁奔騰,視線在遠近間收放,心曠神怡豁然開朗。從高處眺望,一排排的房子像是甪積木砌成的,十分有趣。




下午3時,郵輪再次啓航。下午6時經過Molde。晚上10時經過Kristiansu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