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內蒙古額濟納旗金秋(6)巴丹吉林沙漠



額濟納旗境內唯一的一條河是弱水河,居延海和弱水走廊是河西走廊連接內蒙古與蒙古國的唯一通道是巴丹吉林沙漠,它的面積達4.92萬平方公里,是中國的第三大沙漠。據說從前有一個叫巴丹的人在這片浩澣的沙漠裏,發現了60個吉林(湖泊),後來,這片沙漠便稱為巴丹吉林沙漠。在巴丹吉林沙漠內分佈無數形態各異的沙丘,有如新月形的,有如金字塔的,沙丘相對的高度一般為200300米,最高處可達400米,號稱「世界沙山之王」。金字塔狀的沙山不但十分規矩,且雄偉高大,其中的吉格德沙丘相對高度超過500米,可算是沙漠中的珠穆朗瑪峰。



在炎炎夏日進入沙漠,很多人視為畏途,在沙丘上行走,更舉步為艱。然而,在風和日麗的金秋時分,坐上沙漠之舟的背上,隨駝隊浩浩蕩蕩的穿越丹巴吉林沙漠,在波浪起伏的沙丘穿梭,欣賞變化無窮的沙丘圖案,眺望沙山之王,又是另一番感受。
















































沙漠紅柳















我的牙係咪好白呢?




靜靜講個秘密比你聽吖,三姑個仔同六婆個女拍拖呀!




好攰呀!抖抖先!



Honey!唔好嬲喇!



我係今年嘅駱駝小俎冠軍「花花」!




呀媽!我大個仔可以自己揾食啦!

2 則留言:

  1. 沙漠啲紋好靚,大自然果然係最美既畫家
    [版主回覆12/01/2012 09:24:02]大自然圖畫處處,美不勝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