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內蒙古額濟納旗金秋(2)怪樹林


胡楊是一種既古老又長壽的樹。在新疆庫車千佛洞地層中發現的胡楊化石,考證至今約有六千五百萬年的歷史了。傳說胡楊能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三千年胡楊的說法或許有點誇張,但百歲胡楊,在額濟納比比皆是。而現存最年長的「神樹」,樹齡已逾三百,它至今仍枝葉茂盛。要欣賞神態奇特的枯胡楊,便要到怪樹林了。怪樹林是一片已枯死的胡楊林,它是由於數百年前河流改道導致胡楊樹而形成的。這裏每一棵枯死的胡楊樹形態都不同,有些東歪西倒,有些孤枝聳立,有些像個小鉤,有些像竹筍,有些像情侶互相偎依,千姿百態,令人目不暇給。

























3 則留言:


  1. [版主回覆11/17/2012 09:27:13]謝謝欣賞!

    回覆刪除
  2. 清涼微雨的星期天;要帶雨傘行山噃。
    [版主回覆11/18/2012 08:20:13]謝謝提點!帶咗啦!

    回覆刪除
  3. 早晨!
    [版主回覆11/19/2012 08:25:59]Morn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