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內蒙古額濟納旗金秋(4)居延海晨曦和黃昏

額濟納旗有很多湖泊和海子,它們星羅棋佈地散落在遼闊的大地上,就如一顆顆耀目的籃寶石,把額濟納的原野點綴得瑰麗多姿。在這些湖泊之中,最具盛名的首推居延海。居延海曾是西北最大的湖泊之一,湖面最寬曾達二千六百多平方公里,到秦漢時期尚有七百二十六平方公里。由於受弱水流量大小的影響,居延海不斷變化,成為一個「游移湖」。


居延海煙波浩淼,變化萬千。特別是晨曦和昏的景色,更是迷人。每當晨光初現,或是夕陽西下,雲霞飄渺,湖水泛出金光,天空繽紛的雲霞倒影湖中,湖水與天體渾然一色,分不清那是霞光,那是波光。岸邊的蘆葦,在微風中曼舞,婀娜多姿。海鳥在湖上自由地飛翔,構成一幅幅悅目的大自然圖畫。



















1 則留言:

  1. 我愛日落:美麗不刺眼;鬱鬱而終!
    [版主回覆11/24/2012 09:27:49]日出日落各有美態,但拍日落比較舒服,起碼不用半夜起床,摸黑上山,冒着刺骨寒風,等待黎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