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三八國際婦女節快樂!Happy Women’s Day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祝全球婦女都獲得

        平等的待遇!永遠幸福快樂!




究竟為甚會有這個節日呢?每年的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亦稱三八婦女節。1910年 , 國 際 社 會 主 義 婦 女 代 表 會 議 在 丹 麥 舉 行 。 來 自17個 國 家 的100名 婦 女 出 席 。 會 議 上 通 過 決 議, 主 張 婦 女 有 權 參 與 議 會 選 舉 , 同 時 提 出 若 干 爭 取 婦 女 社 會 經 濟 領 域 上 的 平 等 的 實 際 措 施 。其 中 一 項 措 施 是 每 年 有 一 個 婦 女 節 日。

但為 什 麼 將 國 際 婦 女 節 定 在 每 年3月8日呢 ?在1917年 俄 國 民 主 革 命 期 間 , 彼 得 格 勒 市 的 幾 萬 名 女 工 率 先 於3月8日 ( 俄 曆2月23日 ) 舉 行 示 威 遊 行 。 為 支 援 婦 女 的 抗 爭 , 全 市 工 人 舉 行 總 罷 工 , 推 翻了 沙 皇 帝 制 。 1921年 , 第 二 屆 國 際 共 產 主 義 婦 女 代 表 會 議 在 莫 斯科 舉 行 。 會 上 一 致 通 過 , 為 了 紀 念 俄 國 女 工 四 年 前 的 英 勇 抗 爭 , 將3月8日 這 天 定 為 國 際 婦 女 節 。 自 此 , 各 國 婦 女 都 定 在 每 年 這 天 慶 祝 自 己 的 節日 。

                    


1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3/09/2011 13:40: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