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甲龍古道 密林穿梭 游繩過溪

星期天,我們隨領隊康哥及福哥到甲龍古道作小組遊。我們的起點是甲龍,終點是石崗村。




甲龍古道位處大欖郊野公園,鄰近石崗的雷公田,從前八鄉居民來往荃灣市集必經之路,自荃錦公路開通後成為行山徑。甲龍古道全程落差約四百米,主要由泥路與石塊路組成。甲龍古道是位於甲龍的兩條主要山徑之一,另一山徑是甲龍林徑。古道沿河谷而建,水源充足,植物多樣性高,當中不少是原生品種,吸引蝴蝶棲息和覓食。

我們一行15人,先在荃灣地鐵站上面的公路乘搭51號巴士,在甲龍站下車。車站旁有一個亭子,古道就在亭子旁古道由於很少人行,所以雜草叢生,不易察覺。我們沿古道下山,由於曾下雨,地面非常濕滑,有部分路段更崎嶇不平。我們互相扶持,以樹枝和樹幹借力,小心奕奕的沿古道往下走。




我們在古木參天的密林穿梭,




林中有些樹幹像浮雕,圖案很別緻,




有些樹枝像繩索般紐紋生長,很可愛。




林中盛開的小花,吸引了漂亮的蝴蝶前來採蜜。




小溪間的石上長滿青苔,很濕滑,所以我們必須游繩過溪,以免跌倒。過溪的時候,大家都有點擔心,但最終所有人都能平安過溪。










過了小溪,約20分鐘後便可遠眺看見觀音頭山。




再往前走15分鐘,便抵達石崗村。我們沿公路往上川方向走,經過石崗軍營,約20分鐘後,便看見上川的回歸紀念碑。




我們在上川午膳後便散隊。

今天的行程雖然有點艱辛,有數位隊友跌倒,穿着短褲的隊友,更不時被尖銳的樹枝強吻,並在他們的小腿上繪上紅色的圖案!但走畢全程後,大家又非常有滿足感!

3 則留言:

  1. 炎熱的天氣:行山之餘可以考慮落水!

    [版主回覆07/03/2010 08:34:00]好!一於考慮你的提議!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7/04/2010 07:39:00]Happy Sunday!我出發去行山了!

    回覆刪除
  3. 我今日 05 集合去 長江三峽 ;星期六晚上回來。果真早機去晚機返!

    [版主回覆07/05/2010 07:46:00]一路順風!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