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坦桑尼亞 津巴布韋之旅(四)----坦桑尼亞首府阿魯夏







一個半小時後,當地時間上午約917分,航機抵達阿魯夏首府的吉力馬札羅國際機場(Kilimanjaro International Airport)




抵步後,大家以為這裡的天氣會很熱,但原來11月的阿魯夏高原的平均溫度只有約攝氏20℃ ,天氣十分清涼舒服。

阿魯夏是坦桑尼亞北部的行政區。北界肯亞。面積82,098平方公里。人口超過100萬。首府是阿魯夏市。西北部是塞倫蓋蒂高原;東南部是馬薩伊草原;中部是火山口高原。有埃亞西、馬尼亞拉、納特龍等斷層湖,梅魯山、倫蓋山等火山。大部地區氣候偏旱,年降水量500─750毫米;山地雨量豐富。全國重要咖啡產區,還產小麥、劍麻、棉花、除虫菊等。開採鹽、天然鹼、寶石、菱鎂礦。工業集中阿魯夏市,有棉紡織、胎環、肉類加工等工廠。旅遊業發達,有塞倫蓋蒂 (Serengeti)、馬尼雅拉湖(Lake Manyara )、恩格魯格魯火山口(Ngorongoro)等多處野生動物保護區。

阿魯夏市是坦桑尼亞的著名城市,位於梅魯山(Mountain Meru)南麓。海拔  1,409米,氣候涼爽宜人。人口約有10萬。是該國咖啡、除虫菊、劍麻、畜產品貿易中心。有咖啡和肉類加工、面粉、紡織、胎環、乳品加工、收音機裝配等工廠。特產有海泡石煙斗。它是全國的交通樞紐,擁有坦桑尼亞最大的國際機場。有鐵路通坦噶、蒙巴薩。亦有公路通杜篤瑪、奈羅比。

 

2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7/19/2010 08:04: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7/20/2010 09:44: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