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坦桑尼亞 津巴布韋之旅(五)----阿魯夏國家公園

辦妥入境手續後,我們隨即離開機場,立刻展開我們的非洲獵奇之旅。驅車前往阿魯夏國家公園(Arusha National Park)觀光。







當地導遊告訴我們,坦桑尼亞共有10個國家公園,阿魯夏國家公園是最小的,亦是最近的國家公園,面積137平方公里(53平方英里),從阿魯夏市駕車出發,只需40分鐘,相當方便。距吉力馬札羅國際機場約60公里(35英里)。國家公園兩端成長條形伸延,遊客可以花半天時間遊覽,途中能觀看恩戈羅火山、湖泊和森林。

我們一行25人,包括領隊阿Paul,分別乘坐4部四驅車前往阿魯夏國家公園遊覽。







進入國家公園後,首先映入眼廉的是樹木繁茂的熱帶草原,一群群的水牛和斑馬正悠閒地在草原吃草和休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令人恬然開朗,俗慮全消。



















在這裡經常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長頸鹿在草原閒遊,狒狒在林中嬉戲。







間中也可以看到疣豬,但獅子、大象、豹及羚羊等則欠奉。




阿魯夏國家公園內長頸鹿是最高大英俊,亮麗的紅星,也自然成為我們追逐拍攝的對眾。



                          阿仔,小心過馬路呀!






                          都係遠離路邊安全啲!




                  Henry!你覺得我靚唔靚呀?




我嘅7分面係全公園最靚嘅!我認咗第二,無鹿敢認第一 口架!




             我嘅側面都唔錯 口架!係咪好迷人呢?

2個小時後,我們在一個湖畔休息。湖畔的牌坊有一個牛頭裝飾。






畔四周的景色優美,湖中有很多鴨子游泳,湖邊的草地上有很多蜻蜓,樹叢中亦有多只顏色鮮豔的雀鳥棲息。可惜,天陰下雨,令湖畔景色有點暗淡失色。





參觀完畢,我們到就近的酒店吃午膳。

4 則留言:

  1. Hi !我今晚起程去厄瓜多爾、委内瑞拉、哥倫比亞、秘魯。8月9日晚返港。我已預先寫好數篇網誌按時發表,所以,我離港期間,都會有網誌看的!

    回覆刪除
  2. 錫晒你!

    [版主回覆08/11/2010 07:33: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8/11/2010 07:35:00](Empty)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08/11/2010 07:36: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