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坦桑尼亞 津巴布韋之旅(三)----肯亞奈羅比機場轉機

11月20日,上午5時,我們的飛機抵達奈羅比的國際機場,下機後,我們在候機室等候轉機前往我們的下一站坦桑尼亞 (Tanzania) 的首府阿魯夏 (Arusha)。

肯雅的候機室並不太大,但亦有十多間售賣旅遊紀念品的小商店,主要售賣T-shirt和木雕。在等候期間,團友們都趁機搜購旅遊紀念品。
















約在上午8時,我們轉機前往阿魯夏。飛機起飛後不久,在雲中已看見非洲最尖峰吉力馬札羅山 (Mt. Kilimanjaro),原本終年山頂積雪的山峰,己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山頂的積雪溶化了。


8 則留言:

  1. 機場比我想象中靚!我老是覺得是茅屋一堆!(真抵打!)

    [版主回覆07/16/2010 09:15:00]和香港相比,奈羅比的機場是比較細,商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不過厠所卻不少,方便容易!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7/17/2010 09:10: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7/18/2010 07:59:00]
    Happy Sun day !
     

    回覆刪除
  4. Survivor of Noah's Ark2010年8月12日 下午2:44

    來往非洲的飛機怎麼樣? 會很舊嗎? 穩定嗎? 感覺安全嗎?
    [版主回覆08/12/2010 20:39:00]來住非洲的飛機基本上是不錯和安全的,不過部分機場比較簡陋,check in 較混亂,同時,容易延誤行李,所以最好隨身帶一套梳洗用品和替換衣裳。

    回覆刪除
  5. Survivor of Noah's Ark2010年8月13日 上午9:43

    Thanks for your advise! 再請敎一下, 南非及tanzania的水 (酒店內的....)乾淨嗎? 煲過可以飲嗎? 定係連刷牙都要用bottled water呢? 因為我唔係跟tour去, 少咗可以問問題的地方呢
    [版主回覆08/13/2010 17:40:00]我都是用水喉水刷牙的,煲過的水應該可以飲用。不過我沒有帶水煲去旅遊的習慣,所以,我全程都是飲樽裝水和酒店餐廳提供的水。我到過多個非洲國家,當地酒店一般都很衛生的。不過,每個人的腸胃適應能力都不同,一定要帶一些平安藥出門,以防萬一。

     

    回覆刪除
  6. Survivor of Noah's Ark2010年8月16日 上午10:50

    放心晒~~ 睇到你的介紹同advise, 我對於我個business trip放心咗好多啦, thanks!  唔知你有冇去到Dar Es Salaam? 有冇咩地方可以介紹我去visit/shopping?
    [版主回覆08/16/2010 15:40:00]我未去過三蘭港Dar Es Salaam。1974年前,它曾是坦國的首都。它是坦國最大和最富庶的城市,亦是該國最重要的行政和經濟中心,應該很繁華熱鬧。
    可以工幹順道旅遊,真開心!Have a nice trip!

    回覆刪除
  7. Survivor of Noah's Ark2010年8月17日 下午1:59

    原來中文叫"三蘭港"!
    我仲有個問題要問一問~~ 請問出入南非及tanzania有沒有什麼防疫針是要出示打針証明的呢? 我睇過一d forum話沒有, 但e-mail問衛生署, 又好含糊地話WHO 要求有yellow fever 的cert, 但佢就只係想你全部針都打.......因為我出business trip,預備時間不多, 究竟係唔係一定要打? thanks again!
    [版主回覆08/18/2010 14:45:00]凡到非洲和南美都要帶備黃熱病針紙的,雖然未必一定檢查,但沒有針紙可能不批准入境。打黃熱針可到灣仔胡忠大厦18樓26室(29618840)或長沙灣政府合署一樓的旅遊健康中心接受注射(21507235)。要預約!最好出發前10日打針!有效期10年!

    回覆刪除
  8. Survivor of Noah's Ark2010年8月18日 下午4:58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info!!!! you've even provide the phone & add! I've just booked the clinic la~~~thanks!
    [版主回覆08/18/2010 17:19:00]You are welcome!

    回覆刪除